人民网>>军事

哈密军分区司令称战训法集训找到当年打仗的感觉

2014年06月28日10:4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军区师旅团战训法集训坚持问题导向

  6月24日,兰州军区以师旅团战术训练为主要内容的战训法集训,在贺兰山下某综合训练基地结束。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从军区到作战团的六级主官、五级参谋长齐聚演兵场,共同研究解决战术训练重难点问题,探索战术训练新路子,培养组训施教“明白人”。

  兰州军区领导介绍说,近年来,军区部队紧跟现代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发展变化,开展战法训法创新,战术训练不断取得新进步,但也存在组训能力弱、漏训内容多、步骤训不全等薄弱环节。为此,他们以规范师旅团战术训练组训施教方法为主线,以战术作业、要素演练、指挥所演习、实兵演习为重点内容,组织了此次战法训法集训。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集训将各级主官编班建连,司令员、军长授课施教,师旅团长当学员;参训人员按职责对应身份演练,按编组进入角色作业,围绕同一课题、运用同一平台,在野战条件下进行全内容、全过程作业练习;集训全程坚持问题导向,各级主官不讲成绩讲不足、不重表扬重检讨,军区司令员刘粤军带头点评各级组训授课情况,通过一级点评一级、一级帮带一级的方式,剖析战法训法短板,传授组训经验。

  集训结束后,曾荣立一等战功的哈密军分区司令员王建党感慨地告诉记者,集训讲透了战术训练的重难点问题,校正了训练中的习惯性偏差,让他们找到了当年打仗的感觉。(张帆 马三成)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