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国防长提名人称韩国不会参与美导弹防御系统

2014年06月30日01: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韩国国防部长官提名人韩民求(韩联社)
韩国国防部长官提名人韩民求(韩联社)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据韩联社首尔6月29日电,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29日针对国防部长官提名人韩民求举行了人事听证会。韩民求在听证会上表示,韩国将尽早构筑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并强调韩军不会参与美国构筑的导弹防御系统(MD)。

韩民求提出,若自己有机会担任国防部长官,将进一步加强情报搜集能力,提高火力打击能力,同时尽早构筑杀伤链(Kill Chain,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攻击系统)和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并强调韩军完全没有计划参与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他说,目前韩国拥有的导弹拦截武器——“爱国者3”(PAC-3)可打击高度为12-15公里的低空导弹,韩国军方还将研发拦截高度为15-50公里的远程高空制导武器L-SAM和中程地对空导弹M-SAM。

韩民求说,在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威胁日益加重的情况下,我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挫败朝鲜的战略企图,使朝鲜明确认识到以挑衅和威胁达不到自己的目标。同时,作为韩国防长,我将努力加强国家防卫能力,有效应对全面挑衅和任何类型的局部挑衅。他还表示,将进一步巩固韩美同盟关系,加强与有关各国的国防合作。

就韩军内部是否有干部带有“亲朝”倾向的提问,韩民求表示,虽然尚未掌握准确的统计数据,但我认为韩军干部中可能有极少数人带有“亲朝”倾向。

本月1日,韩国总统朴槿惠提名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为国家安保室室长,并提名前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韩民求为国防部长官。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