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军事节目女主持卫晨霞入围金鹰前十 基层官兵冀获奖

【查看原图】
唐古拉兵站官兵支持卫晨霞
唐古拉兵站官兵支持卫晨霞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4年08月19日09:50

前几天,解放军报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篇名为《走近军中女主持卫晨霞》的微博:有位女主持、总导演,凭着对基层官兵的真挚情感和军事电视艺术的执着和梦想,坚持十年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军营大拜年》先后组织军队百余位艺术家上高原、下海岛,行程100万公里,深入300多个基层部队,为20余万官兵现场演出500余场。慰问的基层部队既有位于祖国最南端的陆军海防连东瑁洲海防连、也有地处海拔5千米以上唐古拉兵站和甘巴拉雷达站、高原希望小学;有把第一缕阳光迎进祖国的东方第一哨,也有被称为东海第一哨的庙子湖岛和金门东南第一哨的福建角屿岛;有被誉为雪海孤岛的红山嘴边防连;也有地处大漠戈壁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有守卫三峡大坝和高原铁路的武警部队、也有在茫茫草原的内蒙古边防部队;有南海的舰艇部队,也有导弹部队、空军雷达部队、地勤部队、飞行部队。

卫晨霞做为《军营大拜年》的创办者和坚守者,她对官兵和广大观众对节目倾注了全部情感。她是第一位登上唐古拉的女主持人,长年战斗在为兵服务的第一线,八个月大雪封山的洪山嘴边防连,位于祖国南海、赤热炎炎的东瑁洲岛,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她充满爱心,曾发起救助白血病患儿,也曾发起为汶川大地震义演。《军营大拜年》,十年磨一剑,在她的带领下,不仅出色的履行了为兵服务的神圣使命,还把节目打造成了央视知名品牌,广受军内外观众的认可。最近,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持评选,她是军内唯一被提名的女主持。“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奖,其前身为“《大众电视》金鹰奖”,是国家级的电视艺术大奖,第16届起改名为“中国电视金鹰奖”,今年是第27届。

有意思的是,透过有关的平台,战士们得知了卫老师进入观众票选前十名的消息后,纷纷表达希望她获奖的愿望。

武警某部的马小光说:在军网上看到卫晨霞老师进入中国电视金鹰最佳女主持评选前十,心里非常高兴。但作为军人,我们有特殊的纪律,不能在互联网上为卫老师投上神圣的一票,真是遗憾啊。我和我们很多战友一样,长期观看卫老师的节目,知道她上高原,下海岛,走边防,为战士们送去精神食粮,通过她的节目让我们爱上军装,爱上军队,她在我们战士心中就是最优秀的女主持人!我们衷心希望她能获奖,这是我们每一个战斗在基层一线官兵的心愿!知道您从事文艺工作多年,想请您向卫晨霞老师转达我们的支持!她在我们心目中是最棒的!

某特种部队的赫威,这个练兵场上威猛汉子,却不好意思向自己心仪的人表达爱意,正带领《军营大拜年》剧组慰问的卫晨霞老师听说后,联手导演刘猛,为他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求婚仪式,满足了他的愿望,也给他的爱情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他得知这个消息后,感慨地说:我只是最最普通的一名战士,没想到她能给我人生最大的惊喜,让平常又平凡的我走进央视,卫主任奇思妙想,匠心独运的为我安排了一生难忘的求婚仪式,如果没有她的付出,可能今天的我还是孑然一身,在孤独的海洋里游走,错过了这一生可能是唯一的一次幸福。今天的我是幸福的,我抓住了爱情,抓住了真心爱我的人。这一切都要感谢卫主任,这是我幸福的起点,我不仅成功的得到爱妻,更了解到卫主任那颗善良的为兵服务的心,她主持的节目亲切自然,字字句句充满对战士们的爱,我和我的战友们都觉得,虽然由于部队的情况无法为她投票,但她应该获奖!我想,由于部队的特殊环境,不能上互联网、用手机投票战友非常多,这太遗憾了!

不仅现役的官兵,就是离开部队的老兵也感到高兴,原武警某部的刘长龙,退役后成了一名摄影师,他曾经为《军营大拜年》拍摄过照片,现场感受过卫晨霞的主持魅力,用他的话说:字字句句透着真挚,端庄、大方,充满魅力,在我心里,她是第一!

王兆峰是原驻东瑁洲岛某部的战士,由于《军营大拜年》的到来,他认识了卫晨霞老师,并迸发出从事电视工作的想法,卫晨霞鼓励他的同时,还提供了很多帮助,在王兆峰退役后,卫晨霞有邀请他到剧组实习,现在,小王也是合格、出色的电视人,当我问他对此次金鹰奖的感受时,他非常感慨:无论从电视主持本身,还是对电视事业的艰苦付出,卫老师都是我无可替代的榜样。(洪国荃)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