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联合行动—2014E”实兵演习拉开战幕

2014年10月27日05: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冯春梅、李大勇、吴玉涛)10月25日,由陆军、空军、武警等军兵种联合举行的代号为“联合行动—2014E”实兵演习,在沈阳军区洮南训练基地拉开战幕。

  演习现场,强电磁干扰下,红蓝双方展开空地一体自主对抗:地上,弹炮混编防空群网控火力抗击低空目标;空中,陆空大机群对要害目标进行联合夺控;纵深,陆空一线协同上演联合火力打击好戏。置身基地导演大厅,各作战单元、作战要素依托“一张网”“一平台”“一幅图”“一流程”“一个库”探索的新型指挥模式,将陆空联合作战行动的各个环节一一呈现。

  “联合行动—2014E”联合实兵演习由沈阳军区组织实施,参演兵力以39集团军和沈阳军区空军部分兵力为主,包括陆军装甲机械化部队,炮兵、防空兵部队和陆航、特战、电抗、防化部队,空军航空兵、地面防空兵、雷达部队等10多个兵种,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部队和相关战役保障力量也参加了演习,总兵力约2万人。

  为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和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按照计划安排,2014年度全军一共组织进行7场“联合行动—2014E”系列的联合实兵演习。7场演习均以使命课题为牵引,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和作战环境,强化重难点问题专攻精练,旨在创新联合训练运行机制和方法路子,生成和提高体系作战能力。“联合行动—2014E”实兵演习是最后一场,也是规模最大、参演要素最全、演练内容最复杂的联合实兵演习。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7日 09 版)

分享到:
(责编:白宇、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