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伊斯兰国”称要把美国拖入地面战

2014年09月23日12: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占据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2日在互联网上发布声明,放言美国单凭空袭无法击败“伊斯兰国”,美国将被拖入地面战,并最终失败。

“伊斯兰国”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在声明中声称“战斗的胜负不能由空袭决定”。

阿德纳尼说,虽然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表示不会派遣地面部队,但美国将被拖进并陷入一场地面战,遭遇失败的下场。

当前,美国和法国已经先后开始对“伊斯兰国”发起空袭行动。此外,美国正积极谋求建立一个广泛的国际联盟,联手打击这一极端组织。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已有50多个国家承诺加入联盟,包括埃及和其他多个阿拉伯国家。

布莱尔称不能排除地面行动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22日发表文章表示,空袭行动可以削弱,但不足以摧毁“伊斯兰国”。这篇发表在“托尼·布莱尔信仰基金会”网站上的文章称,要想铲除“伊斯兰国”,必须前往这一组织的起源地,与之作战。

文章说,虽然西方国家目前无意采取地面行动,但“我们不能排除今后在绝对必要的时候采取地面行动”。

其实,持这种观点的不止布莱尔一人。路透社22日报道,虽然奥巴马排除地面行动的可能性,但一些美军官员认为,随着美国对“伊斯兰国”行动的升级,可能最终需要美军参与地面行动,包括为空袭引导目标,或者作为军事顾问“嵌入”伊拉克当地部队。(张伟)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