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俄否认俄军机威胁民航机安全 指责北约频繁侦查

2014年12月15日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否认俄军机威胁民航机安全 指责北约频繁侦查

  据俄媒1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日前驳斥了有关俄罗斯军用喷气式飞机越界飞行,差点与一架民航客机相撞的说法。

资料图:俄罗斯“苏-30”喷气式战斗机

  瑞典国防大臣赫里特科维斯特早前对媒体宣布,12日,一架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起飞的民航班机开往意大利罗马,途经瑞典马尔默市南部地区的国际空域时,瑞典雷达系统发现一架不明国籍的军机,该军机关闭了应答器。

  随后,瑞典和丹麦空军起飞战机进行识别。虽然飞行员没有表明身份,但瑞典飞行员认出这是俄罗斯军机。为避免两架飞机发生相撞,地面指挥塔及时指挥客机离开既定航线。

  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回应称,俄罗斯军用飞机一直执行严格遵守有关空域标准的国际规则,与客机航线保持着安全距离,更没有侵犯其他国家的领空。瑞典方面称俄罗斯军机关闭应答器的说法是具有欺骗性的。

  另外,俄国防部还强调,来自北约的间谍和巡逻飞机一直试图靠近俄罗斯边境地区,此类飞行的频率在近期增加了三倍,这些飞机才是真正关闭了应答器,但这不妨碍俄罗斯检测到它们。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