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4批俄军机现身欧洲空域 北约多国拦截

2014年10月31日07: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批俄罗斯军机现身欧洲空域 北约多国拦截

  原标题:俄军机一天被拦四次

  4批军机现身欧洲空域 北约多国拦截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29日说,俄罗斯军机29日在大西洋、黑海以及波罗的海上空“异常”活跃,北约发现后,一天内先后4次派出战机予以追踪和拦截。

  北约在声明中说,俄罗斯出动的4批军机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发生在29日上午。当天,共有8架俄罗斯军机出现在挪威附近海域上空,包括4架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和4架空中加油机。

  挪威发现俄军机活动后,随即派出F—16战斗机予以追踪和拦截。俄军6架飞机不久向俄罗斯方向飞去,两架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则经由北海向南飞行。这两架轰炸机随后遭英国两架“台风”战斗机拦截。

  葡萄牙派出的F—16战斗机晚些时候追踪到这两架飞机在大西洋上空,它们最终返回俄罗斯。

  挪威军方发言人就这起事件发表讲话说:“我们经常在领空附近看到俄罗斯军机,但这次军机数量相当大,并且比往常更加向南推进,这种情况不同寻常。”

  北约在声明中同时提及另外3起拦截事件。其中一次发生在29日中午,至少7架俄军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遭拦截;另一次同样发生在29日,俄军两架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和两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在黑海上空遭土耳其军机拦截。在28日发生的事件中,德国和丹麦对俄军战机予以拦截。

  北约发言人说,俄罗斯军机过去24小时内如此大量地出现在欧洲空域,近年来极为罕见。北约声明说:“俄罗斯军机大量出现在欧洲空域,活跃程度异常。”

  声明没有提及乌克兰局势,也没有把俄罗斯军机在欧洲空域“异常活跃”的原因与乌克兰危机联系在一起。

  ■档案

  今年拦截超百次

  北约称今年以来共对俄军战机实施了超过100次类似的拦截行动,这一数量相当于2013年的3倍左右。10月22日,北约曾称俄罗斯一架侦察机飞入北约成员国爱沙尼亚的领空,北约战机随即起飞,对俄罗斯侦察机实施拦截。北约声称,这是俄方军机第一次飞进北约成员国领空。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