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库尔德两路人马驰援科巴尼 伊叙分拨三百精兵

2014年10月31日07:5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库尔德两路人马驰援科巴尼 伊叙分拨三百精兵

遭“伊斯兰国”(IS)围攻近2个月的叙利亚边境小城科巴尼29日迎来援军。当日,第一批援叙伊拉克库尔德自由战士抵达,沿途受到库尔德民众对待英雄般的欢呼。同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派出的大约200名战士到达科巴尼增援。分析认为,数百人增援更具象征意义,可鼓舞士气,但对抗IS的战斗依然艰巨。

据美国《纽约时报》29日报道,共有大约150名库尔德自由战士从伊拉克启程赶赴科巴尼战场。报道援引一名负责协调库尔德援军赴科巴尼行动的库尔德自由军军官的话说,一部分走陆路进入土耳其境内的自由战士已于29日抵达科巴尼,其余乘飞机抵达土耳其的战士当日仍停留在土耳其边境地带。报道称,此次前往科巴尼战场的自由战士经过精心挑选,他们拥有丰富的重型武器使用经验,且来自伊拉克几个不同的库尔德派别,以表明伊拉克全体库尔德人对于科巴尼保卫战的支持。不过,是否会有更多自由战士前往科巴尼还不得而知。法新社称,第一批自由战士为科巴尼带来那里急需的武器装备,战士们背着冲锋枪,携带了许多重型武器和火箭发射器。土耳其装甲车护送自由战士从土耳其尚勒乌尔法市前往边境时,沿途聚集大量库尔德民众为他们欢呼送行。一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的增援力量也于29日抵达科巴尼。一名“叙利亚自由军”指挥官对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大约200名战士抵达科巴尼提供援助”,并暗示后续还将派更多援兵。不过,一名科巴尼库尔德军事指挥官表示,实际抵达的“叙利亚自由军”人数不足50人。《纽约时报》称,库尔德地区领导人对库尔德自由军和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到来表示欢迎,并期待将开启更多打击IS的国际合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称,“叙利亚自由军”、伊拉克自由战士等援军到来引人瞩目,自由战士的装备以及他们作战的专业性比叙利亚库尔德军人强很多,他们的到来必会增强整个城市的防御能力。此外,随着这场战斗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对科巴尼的增援不断增多,会增加横扫IS的气势。《纽约时报》称,美国主导的对科巴尼的空袭29日继续进行,但近两天空袭带来的打击效果有限,部分原因是大多数战斗已转入巷战,IS武装力量已占据科巴尼地区的数百个村庄。一名美军高级军官表示,战斗目前陷入僵局,任何增援力量都将带来帮助。“从长期来看,供给将决定胜负。战士和武器的补给十分重要,战局将慢慢地向库尔德人倾斜。”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9日报道,刚刚抵达科巴尼的“叙利亚自由军”领导人阿尔奥恰迪对该报表示,科巴尼超过一半的区域已落入IS之手,“盟军空袭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有效,但科巴尼仍有希望”。

除科巴尼外,伊拉克和叙利亚多个地区对抗IS的战斗依然胶着。法新社称,IS武装分子持续攻击叙利亚境内的产油区,战火29日仍在继续。IS控制了霍姆斯省沙伊尔部分地区,从政府手中夺走两座油井。另据报道,伊拉克军方29日表示,伊政府军和民兵组织近日在巴格达城区以西的阿布格莱卜等多地与IS交火取得进展,已击毙上百名武装分子,并摧毁对方多辆军车。(宦翔 王晓雄 冯国川)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