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亚太多国加速打造海上力量 军用直升机需求迫切

2014年12月15日14:18        手机看新闻

“阿帕奇”直升机

由于领土争端以及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影响,亚太各国纷纷采购军用直升机,特别是海军直升机。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从前简单的采购装备已经被技术转让取代。

“阿帕奇”直升机 亚太地区的许多国家都在试图加速打造海上力量。作为这一趋势的组成部分,军用直升机正在成为最迫切的需求之一。

随着美国继续大肆鼓吹其“亚太再平衡”的外交政策,许多国家得到美国鼓励,正在分析他们应该如何更新自己的军用直升机。此外,由于欧洲和美国受到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西方市场日渐萧条,与此相反,亚太地区的许多国家国防预算不断增加。这些因素为客户与直升机制造商讨价还价提供了更大的机会,从前简单的采购装备已经被技术转让取代。

日本和韩国

由于在海洋专属经济区划界、岛礁问题等存在争端,日本和韩国等一些国家,十分关注中国海军的发展,为了在未来可能的冲突中获得海上优势,正在以增加海上自卫队和海军机群的形式来增强他们的海上力量。

在日本的2014年防卫预算概述中,在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编列的2.34亿美元中,包括采购4架西科斯基公司生产的SH-60K“海鹰”海上支援直升机的资金。这些直升机将取代老旧的西科斯基公司生产的SH-60J“海鹰”直升机,提供更好的反潜战能力。日本的2014年防卫预算概述中还编列了1160万美元用于2架现役SH-60J直升机的延寿计划。日本航空自卫队编列的11亿美元预算资金中,其中包括采购3架中型起重多用途直升机的资金,这些直升机将执行搜索和救援任务,与此同时,日本航空自卫队还希望升级其现役波音公司生产的CH-47J“支奴干”重型直升机,以便为灾区救援做好准备。日本所有的UH-60通用直升机衍生型都是由三菱重工根据许可制造的。

像日本一样,韩国也认为需要加强其两栖作战能力,并在2017年至2020年之间建立韩国海军陆战队航空战斗分队。这将包括两个可能配备UH-60P“黑鹰”直升机的机动直升机营。

韩国还将采购8架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生产的AW159型“野猫”海上支援直升机,这些直升机将部署在韩国海军的新的未来实验护卫舰(FFX)上。首舰“仁川”号护卫舰已经入役。韩国最终的计划是建造15艘近岸巡逻舰。

韩国已经采购并列装了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生产的“超级山猫300”多用途直升机,采购新的AW159型“野猫”海上支援直升机后,韩国将成为该机型的第一个国际客户。AW159型“野猫”海上支援直升机将在2015年开始交付,并应在2016年年底交付完毕。

韩国海军的“野猫”直升机将配备泰利斯公司生产的“直升机用可折叠轻型声学系统”吊放声呐和意大利塞莱克斯公司生产的“海泉”7000E有源电子扫描天线雷达以及安装在机鼻的L3公司MX-15Di光电吊舱。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