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总后勤部出台军级以下单位行政开办费消耗标准

明确3类49种设备器材的实物编配数量和价格标准

2014年12月15日13:23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级以下单位行政开办费消耗标准出台

经中央军委批准,总后勤部日前印发《军级以下单位行政开办费消耗标准》,为加强组建和扩编单位行政开办费精细化供应管理提供了制度依据。《标准》自2014年12月5日起施行。

据介绍,《标准》依据国家和总部颁发的相关配备标准,结合部队合理保障需求,区分军、师、旅、团机关及直属分队,分类制订了3类49种设备器材的实物编配数量和价格标准,是测算行政开办费需求和组织经费供应管理的基本依据。

台式电脑4000元以内、笔记本电脑6000元以内、传真机2000元以内、投影仪8000元以内……翻阅文件,记者看到各项开办内容都非常具体,分别明确了各类消耗标准的设备品名、编配数量和价格上限。其中:通用办公设备标准,区分人员、机关部门、直属分队制订,包含日常办公的电脑、打印机、碎纸机等10种设备及办公文具耗材;营具标准区分机关办公室、机关专用室、集体宿舍、其他用房制订,包含办公、学习、生活类26种营具;厨餐具标准区分食堂、生活服务中心和食品供应站制订,包含由部队自购的菜刀、菜盆、调料车等13种厨餐具。为避免重复保障,由事业经费保障或总部统配实物的文体器材、卫生医疗器械、军用炊事机械器材等,不纳入行政开办费消耗标准范围。

《标准》将行政开办费保障范围界定为组建和扩编的军级以下建制单位,明确人员、单位(部门)、营连分队等数量按照编制实力计算,各类用房实力按照营房建筑面积标准内实际用房计算,要求组建和扩编单位自购通用办公设备、营具、厨餐具的数量和价格,均不得超过实物编配数量标准和价格标准。

总后勤部财务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标准》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厉行节约的指示要求,是严格经费管理、推进经费标准体系建设的实际举措,对于遏制部队组建扩编过程中盲目攀比、超前消费等现象,加强经费精确保障精细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李宇、张晓祺)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