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亚太多国加速打造海上力量 军用直升机需求迫切【3】

2014年12月15日14:18        手机看新闻

新西兰

新西兰最近为国防军配备了5架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生产的AW109型轻型通用直升机,第3中队将使用这些直升机进行训练并执行轻型多用途飞机任务。这些AW109型轻型通用直升机将取代老旧的贝尔公司生产的“苏族人”直升机。

经过培训后,机组人员将使用正在加入新西兰皇家海军的NH-90多用途直升机,或者第6中队装备的5架卡曼公司生产的SH-2G型海上支援直升机。新西兰还耗资2.42亿美元订购了10架卡曼航宇公司生产的SH-2G直升机以及备件、训练辅助器材(一套完整的运动模拟器)和弹药。2008年,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将这些SH-2G“海妖”直升机退回了卡曼公司。新西兰国防军人员在美国重建这些飞机,确保它们能够加入部队服役。

据新西兰国防部长海伦?奎尔特透露,NH工业公司生产的8架NH-90中型起重多用途直升机将在年底交付完毕。首架飞机于2011年10月交付,而最后一架飞机在2014年9月交付。

菲律宾

2012年12月11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修订了武装部队现代化法案,通过了未来15年的菲律宾武装部队现代化计划。随着菲律宾加速落实这一计划,其直升机资产的改善已经部分解决。

2013年11月3日,台风“海燕”袭击菲律宾。仅仅一个月后,首批5架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生产的前3架AW109中型“动力”起重多用途直升机从意大利抵达,其中3架将部署在海军“格雷戈里奥?皮拉尔”号和“拉蒙?阿尔卡拉斯”号护卫舰上。另外2架AW109型直升机将具备“打击能力”。

根据法案,未来15年的菲律宾空中搜索和反潜战任务对于直升机的需求将使海军直升机机群的规模高达约18架。

事实上,关于这份价值1.21亿美元合约中的首批2架直升机已经招标完毕,这2架直升机将在两年内交付。然而,一个国会成员已经对此表示反对,他说,该国面临的主要威胁是来自于地面的叛乱分子。

空军也正在推进现代化进程。菲律宾国防部已承诺采购8架贝尔公司生产的412EP中型起重多用途直升机,其中5架将被配置为执行打击和通用任务,其余的3架将作为贵宾直升机。贝尔直升机公司生产的412EP型直升机配备了双重数字式自动飞行控制系统。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