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库尔德购中国装备打击ISIS 欲网购中国制无人机

2014年12月08日08:3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库尔德购中国装备打击ISIS 欲网购中国制无人机

“在科巴尼和伊拉克前线与‘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激战的库尔德武装最缺什么?望远镜和夜视仪!”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一家武器装备商店的老板奥马尔·拉扎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些东西中国制造最适合”。

埃尔比勒的这家武器装备店里,AK-47冲锋枪、美制M-16步枪、比利时制造的手枪、北约标准的防弹衣以及各种武器装备的零配件应有尽有。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之所以这段时间望远镜持续热销,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伊拉克库区武装去叙利亚科巴尼为同胞助阵。有时候伊国防部官员采购望远镜一买就是几十个,即便如此仍远远不够,有的库尔德武装不得不30个人用一个望远镜。另外,库尔德自治区与IS接界地段的老百姓和民兵也急需大量望远镜,他们要轮流值哨,观察IS武装动向,以免遭到突袭。奥马尔说,“德国或者美国制造的望远镜一个就得500美元以上,中国制造的在50美元至300美元之间,这是我们多数村民和武装能接受的价格,而且使用效果也不差”。他说,现在最急需的是可以加装在AK-47或者M-4步枪上的瞄准镜和夜视仪,“这些东西昂贵且难弄到货”。

《环球时报》记者在奥马尔的店里看到,迷彩服、户外专用鞋、枪套等多半是“中国制造”。奥马尔不无得意地说:“这些多是从中国浙江义乌采购来的,便宜耐用。我们自治区武装人员多半用这些,比起欧美昂贵的装备来也差不了多少。”奥巴尔甚至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打算到中国网站上订购一些像无人机那样的中国制造的“非制式装备”。“合法网购应该是可以吧?”奥马尔这样问记者。

警用装备专家费云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近年来,中国在光电子领域已经追上国际先进水平,加之劳动力成本较低,与中东国家关系稳定,中国产望远镜和夜视仪在伊热销很正常。(邱永峥)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