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韩国防部辟谣 未发现朝鲜在边境挖掘隧道迹象

2014年10月31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防部辟谣 未发现朝鲜在边境挖掘隧道迹象

  中新网10月30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挖掘了通往首尔和京畿道地区的长距离隧道的传闻表示,据韩美情报机构的探测结果,没有发现朝鲜有挖掘此类大型地道的迹象。

  金珉奭说,有人主张,朝鲜挖掘了通往首尔和京畿道一带的隧道,并为此引进了300余台隧道挖掘机(TBM)。问题是若要挖掘从军事分界线至首尔的隧道,长度至少在60公里,所产生的废石大约在70万吨左右,这需要有5吨级的卡车运输14万次才能处理掉。仅挖掘一条隧道就会产生这么多的废石,若要挖掘多条隧道,废石量会更多,以韩美两国的侦察能力自然能捕捉到这些情况。

  他还说,挖掘长距离隧道不仅会产生废石,还会导致大量地下水涌出,要处理这些地下水,需要有水泵。这就要求电力和换气处理,这些都不是容易做到的。一台TBM价格在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45万元)左右,300台则需要2.4万亿韩元,从朝鲜的经济条件来看,无法引进这么多TBM。而引进大量TBM在国际上也会引起关注,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消息证明朝鲜引进了TBM。此外,TBM运作时的噪音巨大,还有振动,因此首尔或特定地区的居民不可能毫无察觉。

  最后,他强调,朝鲜挖掘大型隧道的说法完全是子虚乌有,这让国民产生军方故意隐瞒事实的误会,严重损害了军方名誉,因此必须克制散播类似主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