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南海舰队新型潜艇训练悄无声息却惊心动魄(图)

【查看原图】
南海舰队新型潜艇训练悄无声息却惊心动魄(图)
南海舰队新型潜艇训练悄无声息却惊心动魄(图)
来源:解放军画报  2014年11月01日10:03

【新闻回放】2013年4月9日上午,习主席视察了南海舰队某新型潜艇。视察期间,习主席对近年来海军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努力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强化使命担当,矢志扎根军营、建功军营。

南海某军港,安静得出奇。静谧的港湾内,南海舰队某新型潜艇扶波静卧。

这支“静悄悄”的部队,一举一动却能绽放出雷霆般的力量。

深秋时节,记者走进正在岸港训练中心驻训的某新型潜艇艇员队,训练场景悄无声息,却惊心动魄:舱壁堵漏加到最高承受压力,最大限度模拟实战中破损情况,增加堵漏难度;舱室灭火临时通知,不打招呼,超出时限一律算不合格……艇领导告诉记者,只有把未来战场需求作为开展训练的标准和依据,才能练出能打仗、打胜仗的硬功夫。

这个艇员队是某新型潜艇的首艇艇员队。组建以来,艇员队官兵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出色的专业素养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创下我军潜艇史上10多个第一。去年4月9日,习主席视察潜艇以来,在这个光荣的集体里,上至艇领导,下至战士,想的最多就是牢记嘱托,如何提高专业技能和打赢本领,让艇员队永葆“先锋”。

艇员队党委“一班人”和战士们一样,带头开展学创新理论、学潜艇专业、学信息化专业和练指挥、练操作、练体能“三学三练”活动,全部以优异成绩通过基本技能考核。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的导弹部门导弹长李宏飞告诉记者:“气球再漂亮、再结实,哪一个部位有一个针眼,整个就完蛋。”在艇员队,围绕克服那个“针眼”,官兵们在海战场上千方百计寻找“我哪里不行”,一大批“系统通”“潜构通”“排故通”脱颖而出。如今,这支全面过硬的旗帜艇队在大洋深处吞波吐浪,成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的一把利剑。(摄影并撰文/张利民 魏 颖 特约记者 高 毅)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