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多举措强化新训骨干依法带兵意识

冯兴成、段宏文

2014年11月01日04: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举措强化新训骨干依法带兵意识

  本报讯 冯兴成、段宏文报道: “在对新兵进行入伍训练过程中,我将严格按照条令条例的相关规定,对所带新兵实行科学管理,依照法规制度训练,不打骂体罚……”近日,西藏军区某工兵旅新兵营召开军人大会,新训骨干面对新兵集体表示,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依法带兵。

  为防止新训骨干在训练新兵过程中出现使用“土政策”或“土办法”等不良现象,今年新兵到达军营前,该旅专门对新训骨干进行了集中培训,以辅导授课、案例辨析、示范演示、体会交流等形式,对带兵过程中应严格遵守的规章制度进行了重点讲授,并逐一考核过关。新兵入营后,他们将新训骨干应当遵守的相关规章制度制作成手册,公布于该旅政工网上,张贴在各新兵连的公示栏内。同时该旅还为每个新兵连设置一个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军网举报邮箱和举报联系人姓名,24小时接受入伍新兵对新训骨干违规违纪行为的举报。

  依法带兵手册从新兵生活、训练、管理和奖惩四个方面、28个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而严格的规定。来自陕西延安的新兵李强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刚到军营,班长、排长和连长便向我们介绍了依法带兵的内容,并随时接受我们新兵的监督。在这种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环境中,我一定要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