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各国空天飞机发展速览

■段宏文 张晓军 王海东

2014年11月01日04: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国空天飞机发展速览

俄罗斯“MRKN”——

  环保型火箭运载平台

  俄罗斯的“MRKN”意为多用途火箭运载平台。采用了安装在后机身上的后掠机翼、双倾斜垂尾和安装在前机身的小型上反鸭翼等外形设计,三台涡扇发动机可重复使用,能够将20-60吨重的载荷送入地球轨道,且没有任何一次性的第一级助推器掉回地球,较为环保。

  英国“云霄塔”——

  太空旅行不再是梦

  英国的“云霄塔”采用单级入轨设计,引擎以氢气为燃料,飞行前段首先从大气中吸入氧气,将氢与氧混合燃烧产生推力。它可以像普通飞机那样,利用常规跑道进行滑跑起飞和降落,被认为是实现人类太空旅行梦想的理想航天器。

  印度“艾瓦塔”——

  可分离液化储存氧气

  印度的“艾瓦塔”是一种吸气式单级入轨飞机,主要依靠涡轮冲压喷气发动机提供动力。飞行时先吸进大气层中的空气,然后将氧气分离出来并将其液化储存,供大气层外的后续飞行使用。回收时当它离开轨道进入大气层后,依靠自身动力系统降落。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