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韩媒:朝鲜新型潜艇下水 可发射潜射弹道导弹

2014年11月02日15:4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朝鲜新型潜艇下水 可发射潜射弹道导弹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2日透露,朝鲜已建造能发射潜射弹道导弹(SLBM)的新型潜艇。朝鲜从俄罗斯引进造于1958年、使用至1990年的G级常规导弹潜艇,通过分解、反向设计的方式制造出新型潜艇,该潜艇已于近日下水。

韩媒:朝鲜新型潜艇下水 可发射潜射弹道导弹

  资料图片:卫星照片拍摄到的位于朝鲜咸镜南道新浦的潜艇专用造船厂的不明潜艇。

  据报道,此前也有不少韩国专家提出朝鲜有可能已建造能搭载SLBM的潜艇,但由韩国政府相关人士确认这一消息还是首次。

  据悉,该潜艇长67米,宽6.6米,排水量在2500吨至3000吨左右。韩国军方计划在2027年至2030年期间将6艘搭载垂直发射管的3000吨级潜艇投入实战部署,而朝鲜比韩国早10年以上建造了可搭载垂直发射管的潜艇。

  报道称,俄罗斯G级潜艇排水量为2820吨,搭载3个SLBM发射管,型号为R-21的SLBM最大射程为1420公里,弹头重量为1180千克。

  据悉,本次下水的朝鲜新型潜艇为搭载发射弹道导弹的垂直发射管,在陆上、海上进行过数十次试验。根据试验的规模及速度,SLBM垂直发射管试验在1年至2年内完成的可能性较大。潜艇在水中通过垂直发射管发射的弹道导弹能攻击陆上目标。

  该消息人士称,在未来1年至2年间,朝鲜完成数十次试验后便可在潜艇上安装垂直发射管进行致命攻击。搭载SLBM的朝鲜潜艇不久后将成为大韩海峡及太平洋海域的不安定因素。尤其是搭载了小型核弹头的SLBM是对韩美防御能力的新挑战。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