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战斗班长全是“精武尖兵”

廖承雄

2014年11月03日05: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斗班长全是“精武尖兵”

  本报讯 廖承雄报道:10月中旬,武警衡阳市支队新“出炉”的班长名单让官兵服气:新选拔的68名战斗班长全为“精武尖兵”,都曾在各类军事比武中摘金夺银。这是该支队聚焦打仗培养班长队伍带来的新气象。

  该支队领导介绍说,作为兵头将尾,班长队伍的能力素质对部队训练管理有着重要影响。为适应战斗力建设需要,他们聚焦打仗培养选拔班长。今年年初,该支队对所属各单位班长队伍素质状况展开调研,对空缺的班长岗位逐一进行竞争选拔,不少军事素质偏弱、不适应实战需要的预选对象被淘汰。

  培养和实战同频,选拔与打仗共振。他们对照战斗力标准科学设置班长骨干成长路径,制订选拔培养办法,分层次、成批次选派预提班长进入教导机构强化锻炼。坚持军事考核一票否决制,建立预选对象训练档案,结合勤训轮换、比武考核等时机考察。他们还拓展预选对象军事素质,将部分特战课目融入训练过程,在高强度、超极限情况下锤炼班长骨干的综合素质。

  骨干过得硬,拳头更有劲。支队400米障碍纪录保持者余九洲,通过考察担任班长后,结合自身经验破解攀登训练难题,带领所在班一举斩获总队比武团体第四名,个人荣获“勇士奖章”。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