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德国推出“不可能走火”手枪 开枪需特制腕表

2014年11月05日09: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推出“不可能走火”手枪 开枪需特制腕表

德国枪支制造商Armatix新近推出一款智能手枪。只有佩戴一块特制腕表时,持枪者才能扣动这款22毫米口径手枪的扳机。一旦距离腕表超过40厘米,这款手枪的扳机就会自动锁住,以任何其他方式尝试解锁扳机,会对枪支造成“无法挽回”的损毁。这款手枪被称为“世上最不可能走火的手枪”,目前售价约1.05万元人民币。

2000年至2009年,美国共有1217名未成年人死于枪支事故。为防止类似射杀发生,制造商们试图为每把枪“上锁”,只有所有者才能扣动扳机。其中的原理与人们日常使用的门禁卡一样。

这种智能手枪的奥妙在于装配腕表之中的无线射频识别(RFID)芯片。芯片广泛应用于公交卡或门禁卡,自身不装电池,但每当经过读卡装置时,会吸收足够的无线电能量,激活并传输一系列识别数据。佩戴腕表的人拿起手枪时,枪身中感应装置觉察到腕表中的芯片,自动解锁扳机。

由于方便安装和操作,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还运用于武器存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家公司专门制作这种“武器标签”,能够轻松录取进出武器库的每一件武器信息,防止落入黑市。(魏庆)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