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我空军装备将首次成体系亮相

李开强

2014年11月06日06: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空军装备将首次成体系亮相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李开强、通讯员杨振报道: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1月5日表示,在第十届中国航展上,空军将首次成体系组织装备展示,空军飞行员将驾驶运-20、空警-2000、空警-200等新机进行飞行表演。

  据悉,11月11日,第十届中国航展开幕日,恰逢空军成立纪念日,这是中国航展举办近20年来的第一次。空军将结合参加航展面向社会公众举行一系列活动,空军飞行员驾驶4型新机在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是其中的一大亮点。

  运-20大型运输机,是中国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空警-2000预警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主要担负对空、对海监视、跟踪和识别任务,并可根据作战需要,执行辅助指挥引导和控制等任务。空警-200预警机,是中国以运-8型运输机为平台自行研制的中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主要承担空中巡逻警戒及指挥控制任务。歼-10表演机,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歼-10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局部改装而成,主要用于担负飞行表演、飞机性能展示等迎外礼宾任务。

  此次航展上,空军将首次成体系组织装备展示。歼-10、歼轰-7A、轰-6M、运-9、直-8KA和察打一体无人机等空军18种现役航空装备,红旗六号弹炮防御武器系统、红旗十二号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CSK002伞兵突击车、ZBD03式轻型履带式步兵战车等空军6种现役地面装备,将在航展现场与公众见面。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与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等多支飞行表演队在航展上共舞蓝天,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也将进行特技飞行表演。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