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涿州市启动“军事书刊进校园”活动

马长再、沙雪

2014年11月07日04: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涿州市启动“军事书刊进校园”活动

  本报石家庄11月6日电 马长再、沙雪报道:今天上午,河北省涿州市在涿州中学举行“军事书刊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市领导与解放军出版社和人民武警出版社的领导,一起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军事图书和期刊,寄语青年学子不忘多读书、读好书,从优秀的军事文学作品中汲取成长成才的“精神食粮”。

  为落实国防教育从学生抓起的要求,涿州市人武部、宣传部、教育局、共青团市委和爱国拥军企业共同联手,与解放军出版社和人民武警出版社合作开展“军事书刊进校园”活动,借助军事书刊贴近部队生活、内容积极向上的优势,组织广大学生通过阅读优秀军事书刊,了解军营生活,培育爱党报国、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

  在年底的报刊订阅中,他们为当地4所中学的203个班各订阅了1本《解放军文艺》《解放军生活》和《橄榄绿》杂志,为4所学校图书室各设置了1个“国防书柜”,存放300册左右的军事图书。据介绍,今年订阅的1200多册图书和600多份期刊,通过人武部支付、出版社赠送和爱国拥军企业赞助的方式解决,以后每年3本期刊的订阅费由人武部和企业共同承担。

  笔者在现场看到,军事书刊一发放到学校,就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当天就有学生闻讯前来借阅。涿州中学校长姚殿龙告诉笔者:“优秀的军事文艺作品不仅充满正能量,而且可读性和感染力都很强,是学校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好教材。”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