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忠诚贵在言行一致

■丁珍良

2014年11月07日04: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忠诚贵在言行一致

  忠诚是坚定信仰的外化,是自觉理性的笃定,是浓烈情感的升华,它能催生出强大的凝聚力、坚强的意志力和强劲的执行力。军人讲忠诚,对于履行职责使命,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革命军人讲忠诚就是要对党忠诚。这既是誓言,也是行动,既是认识,更是实践。具体而言,就是要忠于党的信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理论清醒和政治坚定;就是要忠于党的组织,严守纪律、服从大局,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就是要忠于党的事业,立足岗位勤恳履职,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努力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当前,绝大多数同志都能够自觉地把忠诚于党作为基本政治态度,但体现到自觉改造思想、扎实勤勉工作的行动上有时还有差距:有的表里不一,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有的避难就易,只图出名挂号,不愿埋头苦干;有的趋利避害,见好处才上,见难处就躲;有的明公暗私,明讲大道理暗打“小算盘”,等等。这些现象损害了党的事业、败坏了党的形象、影响了党的威信,本质上是对党不忠诚。

  出现这些亚忠诚、伪忠诚、不忠诚的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客观上,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多元社会思潮交融交织交锋,易导致官兵思想混乱;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物质利益原则泛化,易导致精神追求淡化。主观上,有的“总开关”问题解决不好,经不起政治风浪考验、权钱美色诱惑和艰苦环境锤炼;有的法规制度落实不严,没有从法规制度上认识自己的行为;有的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官不够,思想观念偏离正轨,管理教育失之于软、失之于宽。

  解决忠诚度问题,应内强修养、外强约束。要紧抓理论武装这个根本不放,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自觉改造思想、笃信躬行。紧抓传承红色基因这个源头不放,树牢红色江山要靠红色基因来支撑来巩固的理念,大力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使老红军政治本色代代相传。紧抓正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不放。坚持以忠诚第一、事业至上、清正廉洁要求选人用人,确保枪杆子始终掌握在忠诚于党的人手中。紧抓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不放。以班子的核心领导作用和领导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部队听党话跟党走。紧抓转改作风这个关键不放,把作风建设作为培植忠诚的“磨刀石”,持续纠问题抓整改;讲正理驳歪理,积蓄正能量,培育忠诚度。紧抓纪律约束这个保证不放,扎密“笼子”、勒紧“绳子”,努力营造一个让党员干部能够经常“洗澡、治病”的环境,用外部约束强化忠诚。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