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那番话,他就像叮嘱哥哥

■李瑞卿 马学临 唐红飞

2014年11月08日04: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那番话,他就像叮嘱哥哥

  在北京军区某炮兵团火箭炮连,笔者见到炊事班班长张洪辉时,还能清晰地看到他右手掌结痂的伤口。

  今年6月初,在安徽怀远县老家休假探亲的张洪辉,帮助残疾人收麦时意外负伤。直到家乡人送来感谢信和锦旗,部队才得知这一情况。

  6月4日下午,张洪辉收完自家麦子返回时,碰到同村残疾人张洪朋拄着拐杖,独自一人收割麦子。他立即驾驶收割机赶过去帮忙。当晚8点多突然下起了雨,收割机出了故障。张洪辉下车查看时意外摔倒,右手卷入收割机齿轮中,鲜血瞬间喷了出来,飞转的齿轮拽着他撞向旁边的拖拉机,整个人顿时昏了过去。

  经镇卫生院初步诊断,张洪辉右手掌多处骨折、全掌合并血管神经损伤,随即被转往蚌埠市医院治疗。在医院里,清醒过来的张洪辉,见张洪朋拿出2000元钱准备支付医疗费,当即谢绝了。他左手牵住张洪朋,像叮嘱亲哥哥一样,动情地说:“今后家里有重活,一定告诉我爱人魏陈娟,经济上有困难及时打电话给我。”

  张洪辉独自承担了全部医疗费用。住院第8天,感觉身体已无大碍的他,在爱人搀扶下悄悄出院。返回部队,他对此守口如瓶,没有声张。

  三尺灶台心似火,助残收麦勇担当。事出意外身负伤,谢绝补偿一人扛。家有难事常相告,定伸援手乐相帮。声声叮嘱如亲人,胸怀大爱好班长。 马学临 摄影/亢金利 配诗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