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凝聚起磨砺“精神利刃”的共识

■姚志成  戴 强

2014年11月10日04:5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凝聚起磨砺“精神利刃”的共识

  近日,第12集团军围绕新时期如何传承弘扬“两不怕”战斗精神、扎实推进强军实践组织召开理论研讨会,十多名军地专家学者和部队官兵代表共聚一堂,深入研讨传承弘扬“两不怕”精神、激发官兵投身强军实践内在动力有关理论和现实问题。

  与会代表围绕弘扬“两不怕”精神的现实需要、“两不怕”精神在新时期的意义内涵、如何让“两不怕”精神在基层官兵中落地生根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有专家认为,新形势下部队官兵面临长期和平环境的考验、多元价值追求的考验、内外不良风气的考验和艰苦磨砺不足的考验,弘扬“两不怕”精神既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军人履行使命的应有担当和必由之路。

  与会代表认为,传承和弘扬“两不怕”精神,要注重从教育引导、实践磨砺、文化滋养、表率作用等方面入手,紧紧依靠和坚持运用核心价值观引领、实战化训练催生、浓厚环境氛围熏陶、领导干部示范感召等手段,靠“滴灌”、“浸润”的方式把“两不怕”精神注入官兵的血脉灵魂,引领官兵强化为战、思战、钻战的意识,在强军实践中自觉磨砺血性胆气,自觉做“两不怕”精神新传人。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