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不能只表态没状态

■韩宪瑞

2014年11月10日04:5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能只表态没状态

  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以后,有的单位领导表态很积极:“坚决贯彻执行”、“一定抓好落实”云云。不否认,有的确实雷厉风行、见诸行动。但也有的单位虽然表态积极,但迟迟没进入状态,干打雷不下雨,落实变成了落空。

  积极表态是好的,说明心向往之、信心很足。但仅有这点是不够的,表态之后要很快进入状态,也就是要动起来、做起来,气氛要浓厚,干劲要充足,行动要果决,成效要实在。近年来个别干部学会了做“两面人”,上面一有什么要求,他们表态比谁都积极,不仅时间抢在前,而且语气特别地坚决,大有在气势上压倒各方之势。可表态之后的落实就另当别论了。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受“四风”中的形式主义的影响。一段时间来,有那么一些人靠说大话、拍胸脯、抢表态尝到了信任、重用和提拔的甜头,这使人觉得,实际工作干不干、干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对上级领导有什么态度,态度好就能留下好印象,有好印象就会有好前景,因此,有的人便重表态轻落实,大搞形式主义的一套。

  这种重表态轻状态,在当下显然是行不通了。反“四风”、正作风,首先反的就是形式主义,反对搞假把式、光说不练。习主席反复强调抓工作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落实、落实、再落实。“表态诚可贵,落实价更高”。我们应当积极表态,但更要崇尚实干苦干。既要说得响亮,更应干得漂亮;既要掷地有声,还要落地生根。唯有脚踏实地地干,扎扎实实地干,才能留下坚实的足迹,获得真实的成果。

  (作者单位:66040部队)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