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军舰载激光武器首次投入实战部署 前往波斯湾(图)

【查看原图】
美军激光武器
美军激光武器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4年11月17日09:16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邱越)据央视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搭载有激光武器系统的美军两栖登陆舰近日被派往波斯湾执行任务,这也是美国激光武器系统首次投入实战部署。

报道称,美国海军官员透露,今年八月下旬,美军在“庞塞”号登陆舰上搭载了一门功率为30千瓦的激光炮,随后“庞塞”号被派往波斯湾执行任务。消息称,虽然名为实战部署,但“庞塞”号此行更像是激光武器实验的延续,美军希望借此掌握这一武器系统的更多细节。

“庞塞”号搭载的这一舰载激光武器系统可单人操作,通过发射高能激光束来销毁目标,但与电影中不同的是其激光束肉眼不可见。相比于普通武器系统,激光武器具有命中速度快、精度高、不易受电磁干扰、发射成本低廉、持续战斗力强等优点,不过激光武器也易受天气干扰,美军对其在雾霾天气下的有效射程秘而不宣。激光武器因其特性可以同时对抗多个快速移动的目标,例如无人机、导弹、或者水面快艇。

因伊朗曾一度威胁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也有舆论认为“庞塞”号此行是针对伊朗的快艇部队,不过美军方面对此予以否认。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