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两代军人同走援非路

■高庆德  戴 岳

2014年11月17日06:5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代军人同走援非路

  “爸爸,我体会到了您和老一辈的艰辛……”今天上午,赴利比里亚“抗埃”医疗队员、沈阳军区第463医院护士长吴小倩给父母打来报平安电话。

  1975年,吴小倩6岁,她的父亲吴复尊作为专家赴坦桑尼亚工作,3年后回国。那几年,母亲在延安的部队上,吴小倩寄宿在唐山姥姥家中。唐山发生大地震后很长时间,父母才得知女儿平安的消息。

  今年10月3日,吴小倩接到命令,将赴利比里亚执行抗击埃博拉疫情的任务。当她告诉父亲这一消息时,父亲鼓励她:“你代表祖国支援非洲人民,虽然有危险,但是很光荣!”

  父亲患有心脏病、肺气肿等多种疾病,令吴小倩放心不下。10月上旬,她赴第三军医大学参加培训期间,父亲病情加重,但父母却一直瞒着她。

  11月5日,吴小倩出征前夕,来跟父母道别。父亲特意穿一身旧军装,对女儿说:“孩子去吧,哪儿有需要咱就去哪里!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历练!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你们一定会凯旋!注意安全,我们等你回来!”

  当天下午的送行会上,第463医院政委姜勇动情地说起吴小倩家的故事,全院医护人员无不动容。两代军人同走援非路的故事经医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后,很快走红网络,传为佳话。

  (本报沈阳11月16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