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焦科维奇成就三连冠

王子江

2014年11月18日05:1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焦科维奇成就三连冠

  新华社伦敦11月16日电 (记者王子江)一场备受关注的经典大战最后因费德勒的伤退而未能上演。世界头号选手焦科维奇不战而胜,16日在伦敦连续第三次赢得ATP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在晚上的决赛开始之前,费德勒没有披挂上场热身,而是身穿长裤和毛衣来到赛场中央,向1万7千名球迷宣布因为背伤发作,他被迫退出比赛,并为此向观众道歉。

  33岁的费德勒在前一天晚上经过2小时48分钟的苦战,挽救四个赛点,最终以4∶6,7∶5,7∶6(6)神奇逆转瑞士同胞瓦林卡,第九次闯入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但也正是因为这场苦战,他旧伤发作。

  费德勒手持话筒说:“非常抱歉我不能参加今天的比赛,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我想亲自出来给你们解释。我用尽了一切办法,我服用了止疼药,直到最后一刻都在休息,但还是无法在最高的水平上与诺瓦克(焦科维奇)竞争,在我这个年龄,我不能去冒险比赛。”

  曾经6次赢得总决赛冠军的费德勒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而是通过组委会发布了一份采访记录,他表示了对退赛的失望,并说他是在与瓦林卡比赛的抢七局感觉到背部痉挛的。他还希望尽快恢复,然后去法国参加下周举行的戴维斯杯决赛。

  费德勒的退赛让焦科维奇实现三连冠,加上他2008年在上海的胜利,这是他第四次赢得年终总决赛冠军。为此他也赢得了98万美元的奖金,费德勒的奖金总额为47.5万美元。

  在双打决赛中,头号种子鲍勃·布莱恩和麦克·布莱恩兄弟赢得冠军。

  为了弥补费德勒退赛给观众带来的损失,组委会为焦科维奇颁发冠军奖杯后,让他与英国选手默里举行了一场表演赛。随后,默里与美国老将麦肯罗搭档,与一对老将组合亨曼和卡什进行了双打表演。

  焦科维奇赛后说,他是在下午才知道费德勒退赛的消息的,他在表示惋惜的同时说:“这显然不是我希望赢得冠军的方式。尽管这是了不起的成绩,但此时此刻,我很难对此夸夸其谈,我也不能庆祝这样的胜利。”

  他还说:“我想起了整个赛季的征程,这座奖杯是一整年努力的回报。我非常高兴站在这里,以胜利作为赛季的终结。”

  上图:焦科维奇在颁奖仪式上亲吻奖杯。 新华社发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