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韩国特战部队为女兵改军歌歌词:取消“男子汉”

2014年11月20日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特战部队为女兵改军歌歌词:取消“男子汉”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韩国特战部队军歌歌词由“男子汉”改为“战士们”,这主要是考虑到越来越多的优秀女兵。

  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10日,在韩国首尔特殊战司令部(特战司)的升旗仪式中,头戴黑色贝雷帽的韩国特战司队员们在军歌《黑色贝雷帽》最后这样唱:“啊啊,头戴黑色贝雷帽的无敌战士们。”这与一年前有所不同,当时他们唱“啊啊,头戴黑色贝雷帽的无敌男子汉”——现在将“男子汉”改为“战士们”。

  据悉,韩国特战司是考虑到女兵而做出修改军歌歌词之举。军歌中的“男子汉”在唱了40年后退出历史舞台,去年12月就曾讨论更改歌词,今年开始正式执行。

  报道透露,韩国特战司令官全仁范直接决定修改歌词:“特战司中有许多优秀的女战士,不能让她们感觉受排挤。”他还表示,“有些领域,女性比男性更能发挥优秀能力。比如要求精神高度集中的射击等领域,女性取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

  韩国特战司相关人员也表示,全仁范自去年上任以来,对于在设施上确保女兵发挥能力和保障女兵休假等方面倾注很多。

  歌曲《黑色贝雷帽》对于韩国特战司有特殊意义,此曲创作于1960年,1973年被赠予韩国特战司,后被选定为军歌。韩军相关人员曾指出,“黑色贝雷帽是特战司的象征和骄傲。全军饱受最严酷训练的特战司改变《黑色贝雷帽》的歌词,对于全军意义重大”。

  不过,报道指出,韩国特战司的措施在韩国军方仍是例外之举。预计明年韩国女兵将增至1万人,但对于女兵的关怀和基础建设仍较为不足。对此,前韩国高层人士曾表示,“军方应不单炫耀女军人数的增加,应思考活用女性能力的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