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维和警察工作应加强针对性

2014年11月21日14: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维和警察工作应加强针对性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维和警察工作应加强针对性,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寻求最适合当事国国情的援助方案。

  安理会当天就联合国维和工作举行公开会议。王民在发言时说,维和警察工作应严格遵守安理会授权和维和三项原则,尊重当事国主权,在帮助当事国开展安全部门改革等方面充分听取当事国意见,建设性提供培训、咨询等协助和支持,并努力寻求最适合当事国国情的援助方案。

  王民说,安理会部署维和行动时,应确保维和授权现实可行,同时明确任务的优先次序,避免面面俱到。维和警察授权执行效果应予以及时评估,授权任务、部署规模应根据当事国形势变化及时作出相应调整。

  王民强调,维和警察快速部署和作业能力,事关特派团能否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安理会、秘书处、当事国、出兵国等应加强沟通协调,改进维和民事警察和防暴队的组建和部署流程,优化后勤保障机制。在此过程中,秘书处应充分听取并重视广大出警国意见和建议。特派团应加强科学规划和管理,努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和浪费。

  王民说,中方鼓励秘书处同广大出警国以及联大维和行动特委会密切协商,制定维和警察组织、培训和监管标准,并根据任务区安全形势加强对维和警察安全防护措施。联合国应加大对非盟等区域组织维和警察能力的培养和支持,帮助区域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王民说,中国于2000年首次向联合国派遣维和警察,迄已成为联合国重要出警国之一,也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大的维和出警国。中国迄今已累计向8个特派团派出超过2000人次维和警察,目前有170多名维和警察正在联合国驻利比里亚和南苏丹等特派团执行维和任务。中国维和警察恪尽职守、表现出色,赢得了各方广泛赞誉。中国愿派出更多维和民警、防暴队以及法医、刑侦等警务专家加入联合国蓝盔部队,并致力于帮助非洲等出警国提高能力建设。中方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推动联合国维和警察的可持续发展、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裴蕾)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