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紧盯短板弱项复训补训

殷一首、刘俊驿

2014年11月24日04: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紧盯短板弱项复训补训

  本报讯 殷一首、刘俊驿报道:11月6日晚,笔者在广州军区某防空团训练场看到,该团侦察、指挥、情报、通信等多个信息终端实时展开,20多名营连指挥员正在进行信息化指挥技能训练。该团领导介绍说,官兵们按照团里的统一安排,抓紧点滴时间开展复训补训。

  前不久,该团对今年部队演训情况和考核结果进行梳理分析,查找出信息系统不通畅、指挥流程不熟练等问题。为此,他们及早筹划,组织官兵开展复训补训,对演训中暴露出的问题逐一“过筛子”,对“差不多”“过得去”的课目查缺补漏,并将指挥信息系统操作、要素集成训练等课目列为复训补训重点。他们打破“一刀切”“一锅煮”的训练模式,按实战要求将瓶颈课目逐项分解,细化训练标准和组训方法,并通过多课题、多内容连贯实施等方式组织合练,使官兵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与此同时,他们还成立训练督察组,深入训练场进行检验考核,督促部队将弱项课目训实训好。

  据介绍,复训补训展开以来,该团先后攻克指挥要素融合、火炮效能打击等7项训练难题,梳理总结出8项新战法训法,10多个弱项课目的训练成绩大幅提高。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