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战斗力标准成为工作“指挥棒”

周代春、王伟民

2014年11月24日04: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斗力标准成为工作“指挥棒”

  本报讯 周代春、王伟民报道:11月上旬,河北省承德军分区组织全区现役干部进行年度军事训练考核。与往年分散到各单位进行考核不同,今年该军分区实行全区集中统考,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想钻“空子”没了可能,真正起到了以考促训的效果。

  今年以来,承德军分区党委按照强军兴军要求,加大规范化建设力度,引导官兵强化打仗意识。为消除人武机关“地方化”倾向,他们修订完善战备值班管理规定,要求各级值班员必须由现役干部担任,严格落实值班秩序。在民兵应急力量建设上,军分区立起战斗力标准这个“硬杠杠”,督促各人武部切实解决了民兵应急分队人员编不实、装备配不齐、训练走过场等问题。

  强军先强“中军帐”。该军分区对照打仗标准,狠抓机关干部作战标图、手枪射击、基础体能等课目训练,每次训练成绩都会张榜公布,并与年终立功受奖、进退走留挂起钩来,激发参训热情。针对政治、后装干部军事技能偏弱的问题,还专门制定训练计划,由党委常委带头训、带头考,在机关干部中形成精武强能的浓厚氛围。

  不久前,上级进行的财务审核显示,今年前10个月,承德军分区接待、车辆使用及其他行政消耗性开支比去年同期下降明显。军分区领导介绍说,今年他们多次向战备训练、重大演练和应急力量建设等方面投入资金,确保战斗力建设相关工作得到落实。全区民兵应急分队先后10余次担负扑救山火、矿山事故救援等应急任务,受到地方政府和群众好评。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