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胜中热力大队:改造抢修车后备空间 节约抢修时间

2014年11月24日10:0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胜中热力大队:改造抢修车后备空间 节约抢修时间

  在东利小区10号楼前,胜利油田热电联供中心胜中热力七队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制作维修管线,有的接线、有的切割、有的下料、有的套丝,短短二十分钟,一根6分0.8米的新管线制作完成,用户室内管线更换完毕。

  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能够到达现场进行抢修的秘密是什么呢?队长刘清东指向抢修车后备车槽。看见的是安全工器具整整齐齐地摆在后备箱制定的空间内,抢修需要的工具一应俱全。车槽的合理布置格局是由维修班成员集思广益设计成的,原来这就是短时间内到达抢修现场的奥秘。

  “这车虽小,它可是为我们省下了不少抢修时间呢!后备箱内,抢修需要的工具都是配齐的,只要接到任务就能立即出发。”班长张立福告诉笔者。

  队长刘清东介绍,这辆电动三轮车是针对冬季抢修工作而设计的,打开侧板,它就是一个移动的维修工具台,在使用中能够明显缩短准备工作的时间,快速进入抢修阶段。

  热力440抢修电动三轮车经常穿梭在各小区楼宇之间,车上抢修用具多、体积大,重心不稳,经过坎坷路段时,工具易滑落、掉落;在入户维修时,更换管线的尺寸只有在现场才能确定,维修人员再回到维修班准备管件;电气焊时,线路错综复杂,往往纠缠在一起,给供暖抢修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和时间的浪费。

  怎样才能缩短工具准备时间,又能安全可靠的完成维修任务,这是副队长姚仁军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他细致研究,绘制图纸,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在电动车的后槽上开始了全面改装。

  一块平整地铁板作为工具台固定在后槽内,管钳从练兵架上移到车槽的后侧边,方便管件套丝;一个三层的蓝色铁皮工具箱焊接在车槽的前侧,有扳手、楔子、螺栓螺母、活节、短箍等各种工具和配件,大小归类,应有尽有;再将沉重的电焊机固定在车槽的侧中边,电焊机的架子上制作了两个线轮,不同的电线轻轻缠绕在上面,方便使用;车槽两侧的护栏处加装两个管扣和管箍,用来固定管线和长梯。整辆车重心平稳、整齐规范,是一辆移动的工具台。

  “抢修就是抢时间,我把工具台搬到抢修现场,各项操作同时进行,能够大大缩短维修时间让用户尽快恢复供暖,用户满意,我们心里才踏实。” 谈起供暖抢修,热力七队的抢修人员感触颇深。(陈建秀)

(来源:新华能源)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