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韩军前高官称1999年朝韩海战朝方死伤130多人

2014年11月24日10:2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军前高官称1999年朝韩海战朝方死伤130多人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韩国军方前高官认为,1999年第一次延坪海战时,朝军死伤130多人,而不是长期认为的50人左右。

  报道称,韩军前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预备役上将金辰浩在最近出版的自传《军人金辰浩》中表示,“据从通信信息机关获得的朝鲜通信内容结果显示,1999年6月15日爆发的延坪海战共有130多名朝军死伤者”。迄今为止,朝军死伤者人数一直被认为是50名左右。

  报道透露,金辰浩还提到了朝军舰艇的损失状况。据悉,80人搭乘的420吨级“大青”级警备艇因韩军的攻击,船体极大破损;34人搭乘的155吨“上海”级警备艇船体一半浸水,破损严重;两艘搭乘规定人数17人的81吨“清津”级警备艇也破损严重。

  金辰浩在书中还回忆称,为防止军事冲突上升为全面战争,韩方做出了“依靠尾部冲撞推进式作战”的命令。

  金辰浩从1998年3月到1999年10月曾担任韩军第28届联合参谋本部议长。

  所谓“第一次延坪海战”,是指朝鲜和韩国舰艇1999年6月15日在延坪岛附近发生的战斗,韩方曾估计朝鲜至少死亡30人,1艘鱼雷艇被击沉,5艘舰艇重伤,4艘舰艇轻伤。而韩国军队只有11名士兵受伤,2艘舰艇破损。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