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助戎工程”启动仪式暨退役军人创就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4年11月28日20:38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助戎工程”启动仪式暨退役军人创就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光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杨亮)近日,我国首个以退役军人为服务主体的“助戎工程”启动仪式暨退役军人创就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国家民政部离退休干部管理局巡视员,原局长王国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军转司副司长,国务院军转办原副主任李建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杜汝波、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复转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刘伟,副主任张朝文等出席论坛并参与启动仪式。

  据悉,“助戎工程”和论坛的举行,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提供社会化的创新服务,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企业家施展才华提供助力,是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大创举。” 王国英、李建新、杜汝波、赵蓬奇等领导在讲话中均作了如此表示。

  据刘伟介绍,“助戎工程”的主题是,心心向戎?中国梦。该工程是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复转创业基金联合社会爱心企业、服务团体和个人共同发起的,旨在帮助退役军人增强自主择业、创业能力,壮大退役军人创就业社会支持力量,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医疗、养老社会服务工作水平,促进社会服务工作发展的社会公益项目。“助戎工程旨在成为一项加强国防建设,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公益事业”,刘伟着重指出。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退役军人累计约有五六千万人,每年新增二三十万的安置任务。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政府职能的转变,以及劳动用工 制度的改革调整,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和养老医疗等工作形势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原有的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和社会保障制度已不能满足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由此,在各地的经验基础上,搭建一个全国性的网络服务平台,为退役军人就创业提供全面、新型、实用的功能配套服务,最大限度满足退役军人再社会化过程中日益增长的实际需求,成为业界的共同梦想。

  刘伟和张朝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助戎工程区别于以往的一些类似项目、活动,因为该工程具有:所开展的各项服务完全是以退役军人创就业实际需求量身定制的针对性;开展的服务项目功能齐全、服务配套,便于退役军人选择接受的实效性;在政府和部队的主导下,由专业社会服务机构组织牵头、爱心企业和个人共同参与,形成新型社会合作支持体系的创新性;专业社会服务机构在助戎工程项目建设实施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纽带和桥梁的作用的功能特殊性。 ”

  “作为中国首个旨在为中国退役军人创就业服务和与之相互配套支撑的社会服务机构体系而搭建的全新公共服务平台,‘助戎工程’就是这个梦想实现的载体。‘助戎工程’经过数年发展,将成为像‘希望工程’一样有深远影响力的品牌工程。”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胡英暖在主持论坛“助戎工程与退役军人创就业服务工作”主题对话会时表示说。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