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研制智能手枪 开火瞬间启动追踪信号

2014年12月03日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研制智能手枪 开火瞬间启动追踪信号

美研制“智能手枪”开火瞬间启动追踪信号(图)

图为相关机构正在对这款“智能手枪”进行测试。

  美国弗格森枪击案抗议声未散,围绕此案隐患,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相关机构日前正在加紧研制一种“智能手枪”,其内部独特的设计可自警察拔枪的那一刻起,就对其进行实时追踪。

  据了解,这种手枪内部被安装了一种微型追踪模式系统,在枪支使用者开枪时会立即将相关信息传送给总部,以实现实时监控。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兹县是美国目前正在试验这套技术的两个地区之一。该县治安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套追踪技术原理十分简单,只需利用手枪中的电子芯片和一部智能手机,使用者拔枪时,系统会发出黄色的警报;开火时,会发出红色的警报。

  据悉,这项技术目前仍在进一步测试当中,一旦通过,有望在美国全国警察机构中进行推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