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国际新闻早报:利比亚临时政府宣布解放首都军事行动

2014年12月04日09: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新闻早报:利比亚临时政府宣布解放首都军事行动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利比亚临时政府宣布正式开始解放首都军事行动

  利比亚临时政府3日宣布,重新夺回首都的黎波里的军事行动正式开始,利比亚国民军正在向首都进发。临时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国民军已经抵达的黎波里郊区,目的是将首都从“武装团体”手中解放出来。任何人若胆敢阻止政府军进入的黎波里、危及平民和公共财产安全,国民军将对其诉诸武力。

  ——俄罗斯纪念首个“无名烈士日”

  12月3日是俄罗斯首个“无名烈士日”,俄各地举行活动,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为国捐躯的苏联军队将士。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在当天举行的纪念活动上表示,这个日子属于所有曾经手持武器保卫祖国并且永远留在战场上的人们,伟大的卫国战争英雄们的功绩不会被遗忘。

  ——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承认要取得成功尚需时日

  由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3日重申,打击行动要取得成功需付出长期努力,并且需要持续、团结和协调的应对。该联盟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首次部长级会议。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会上说,打击行动很可能需要数年,但现在已经取得“重大成果”。

  ——乌克兰否认在本国东部使用集束炸弹

  乌克兰国防部3日表示,乌军队在本国东部地区开展“反恐行动”期间从未使用过包括集束炸弹在内的国际上禁用的武器弹药。国防部当天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散布乌军队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使用集束炸弹的信息,旨在损害乌克兰及其武装力量在国际上的声誉,令乌克兰“在解放斗争中”失去国际社会的支持。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