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南京军区某炮兵旅开展实战条件下火力远程作战

2014年12月05日13: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军区某炮兵旅开展实战条件下火力远程作战

  “调炮到位,完成射击准备。”一组组数据指令,在某新型模拟训练系统上快速流转,火炮很快便实施了火力突袭。这边,大屏幕立即显示出系统生成的表单,上面清楚地记录着各操作手的动作要领、耗费时间、操作精度等训练指标……近日,南京军区某炮兵旅指控中心组织官兵开展一场实战条件下的火力远程作战。

  模拟训练处处充满“硝烟味”。这个旅领导随时设置“敌强电磁通信干扰”“跳过营指挥车进行越级指挥”等多种战场情况,逼着每一名战斗员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种情况的处置和数据指令的录入。

  不久前,这个炮兵旅参加全军跨区基地化训练,部队得到了全方位、多维度、实战化的摔打与锻炼。回营后,党委“一班人”第一时间召开议战议训会议,组织演练复盘反思,重点研究远距离目标侦察和火力突击行动,通过运用某新型模拟训练系统,组织主官和分队指挥军官对瓶颈问题进行针对性研练。在指控中心,各级指挥员熟练操作指挥平台,轻击键盘,逐级指挥、越级指挥和跨建制指挥等指挥模式灵活交替实施,部队的火力反应时间比以往缩短,火力打击实现实时精准。(邱柏星、郑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