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国呼吁以巴努力缓和冲突防止暴力升级

2014年12月11日07: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呼吁以巴努力缓和冲突防止暴力升级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0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在巴勒斯坦联合政府一名部长10日在约旦河西岸示威者与以色列军队的冲突中死亡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呼吁双方努力缓和冲突,防止暴力升级。

  普萨基在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对巴勒斯坦联合政府定居点事务部长齐亚德·阿布·艾因之死“深感担忧”,向其家人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表示慰问。美方“在此艰难时刻”继续呼吁以巴努力“缓和冲突并防止暴力升级”。她同时呼吁以方就这一事件展开“快速、公正和透明的”调查。

  目击者说,阿布·艾因参加了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附近一个村庄10日的示威活动。以军向示威群众投掷催泪瓦斯,阿布·艾因吸入催泪瓦斯后晕倒在地。另有目击者说,以军士兵曾用头盔和棍棒击打阿布·艾因头部。医护人员说,阿布·艾因被送入医院时已完全失去知觉,抢救无效死亡。

  阿布·艾因之死引起巴勒斯坦各方强烈反应。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发表声明,谴责以军的行为是“残酷的袭击”和“野蛮行动”,表示巴勒斯坦“不会对此保持沉默”。声明还说,在获悉死因调查结果后,巴方会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

  最近一个时期以巴安全局势恶化,双方冲突不断。普萨基说,美国国务卿克里定于14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晤,讨论以色列、约旦河西岸、耶路撒冷和中东地区最新事态发展。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