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公布最新激光武器 可拦截轻型机小型船只

2014年12月12日10:0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公布最新激光武器 可拦截轻型机小型船只

美国海军公布的最新激光武器“LaWS”,它可以拦截轻型机和小型船只。(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美国海军公布的最新激光武器“LaWS”,它可以拦截轻型机和小型船只。(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10日报道,美国海军公布了“庞塞”号军舰(USS Ponce)上部署的一种新型激光武器“ LaWS”的视频。它可以拦截轻型机和小型船只。它发射成本极低,但是无论在射程还是在耐久性方面都大大超出预期。海军少将称其为“海上哈勃望远镜”。

  美国海军称这种武器为“LaWS”,即激光武器系统的英文缩写。“庞塞”号于今年夏天开始安装这种激光武器,并于秋天在波斯湾完成部署。“LaWS”的功率为30千瓦。海军研究所少将马修·克隆德说,它曾经经历了35英里/小时(约合56公里/小时)的沙尘暴,却没有丝毫偏差,仍可正常工作。

  克隆德表示:“它几乎像是一个海上哈勃望远镜。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借助它得到力量,并把力量放大。”

  10日公布的视频显示,它远距离拦截了一艘用于测试的快艇,视频中无法判断拦截距离,但没有看到激光,快艇却已经爆炸起火。据海军官员称,近年来,这种先进的激光武器得到了发展。2011年,在一次测试中,它被部署在一艘美军驱逐舰上用来拦截数艘小艇。2012年,它成功击落了飞机。

  该武器系统有以下优势:首先,一次发射的成本仅为49美分(约合人民币3.7元),远远低于其他形式的武器。其次,安装在船上的发电机可以为武器提供电力,并进行冷却。另外,该激光武器还可以调节发射力量的大小。

  据悉,海军已经计划开发功率在100到150千瓦的更大激光武器。克隆德表示,目前海军舰队里的很多船只都可以部署这种武器。(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