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南海舰队新型战舰一列装就驶入大海进行实战对抗(图)【4】

【查看原图】
南海舰队新型战舰一列装就驶入大海进行实战对抗(图)【4】
南海舰队新型战舰一列装就驶入大海进行实战对抗(图)【4】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据央视报道,海军南海舰队某基地新舰艇一列装,就直接驶入大海,接受高强度的对抗检验,让人与武器在实战化中尽快实现最佳结合。

南海某海域,一场新列装舰艇海上考核正在进行。编队遭潜艇袭扰,指挥员迅速指挥各舰,调整航向航速,搜索目标参数。

“对潜攻击”“右舷鱼雷准备”“发射!”指挥员下令命令一出,一枚鱼雷瞬间发射,潜入水下。

水下危机刚刚化解,空中警报再度响起,编队展开对空反击队形,各型防空武器相继开火。

航行一路,考验不断。实战化的训练环境和复杂海况不断检验新舰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新型舰艇列装一开始,我们就打破了以往接装训练的惯性思维,直接用真实的战场环境,复杂的海况条件和持续高强度的对抗演练,锻炼部队。”海军某导弹护卫舰大队大队长韩峰如是说。

在高强度训练中,逐步完善和规范舰艇操作程序,在对抗中查找和攻克难关。这个基地立足舰艇新变化、新特点,研究新战法、新训法,建立奖惩问责机制,确保舰艇编队在复杂条件下练兵,在恶劣海况中成长。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