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直击世界各国维和女兵:印度女兵白天晚上双重身份

2014年12月23日16: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世界各国维和女兵:印度女兵白天晚上双重身份

中国维和女兵:负责当地女性群众工作

由济南军区组建的首支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出征准备,今天上午在山东莱阳举行出征誓师大会。会上宣读了出征命令,为维和步兵营授了旗。该营将于近日启程赴南苏丹执行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这是我国首次整建制派出部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维和步兵营官兵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士气高昂。该营装备了用于自卫的轻武器、机动性能强的装甲运兵车和防弹衣、头盔等防护装备。人员以第26集团军某旅和54集团军某团为主,加强通信、医疗等部分专业力量组成,下辖3个步兵连、1个保障连。30人有维和经历,99人荣立过三等功以上奖励。尤其引人瞩目的是,步兵营中有13名女军人,将与男兵共同执行巡逻警戒、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任务,主要负责对当地女性群体的群众工作。这将是中国女军人首次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执行作战任务。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