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3大舰队在西太平洋展开对抗 郑州舰摧毁导弹

【查看原图】
海军3大舰队在西太平洋展开对抗 郑州舰摧毁导弹
海军3大舰队在西太平洋展开对抗 郑州舰摧毁导弹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据央视报道,新年前夕,海军组织三大舰队在西太平洋进行了背靠背的远海实战化对抗训练。三大舰队共出动各型舰艇18艘,作战飞机21架,其中东海舰队除6艘水面舰艇参演兵力外,还有直升机、远程轰炸机、警戒机一共16架飞机参演。

北海舰队兵力指挥舰“哈尔滨舰”一出航就立即拉响战斗警报,展开了航渡阶段连续96小时舰前攻防综合对抗,让参加演练的官兵经受高强度训练的考验。

此次出岛链远海训练分兵力展开与分群航渡、岛链外训练、返航带动岸基演练三个阶段组织实施,从训练编组到任务编组全程展开对抗。据东海舰队某驱逐舰队舟山舰舰长张星介绍,此次演习全程没有敌情通报,没有预先方案,同时遭受水下和空中威胁的战斗,如果没有体系作战意识,很难取得战斗胜利。

红蓝双方全程随机设置突发情节,围绕信息系统全功能使用,把研究式、检验性训练贯穿训练全程,进行复杂电磁环境下高强度、全要素对抗性训练。红蓝双方利用探测资源,对各自的兵力实施跟踪监视和接力引导、打击对方系统。“这种背靠背的对抗的难点,就是它完全是贴近实战的要求,预先根本不知道对方在哪里,需要指挥员、指挥所通过敌方的战术思想来判断,通过构建我的预警侦察体系来发现,通过各种手段来判别,才能达成我的作战目的。”东海舰队司令部军训处处长沈煜如是说。

在远海大洋中,红蓝双方在恶劣海况下,突出实战化的联合作战、体系作战和对抗演练,加大复杂条件下综合对抗训练和多兵种协同训练,增加实际使用武器的训练力度。

舰艇刚进入射击区域,红方舰艇就发现空中快速小目标,编队迅速占领射击阵位后,对目标实施射击。雷达准确锁定目标后,入列不到一年的“郑州舰”副炮打出一阵阵“火墙”对空中导弹进行抗击,空中目标迅速被密集火力网摧毁。郑州舰在这次红蓝对抗演练中完成了所有科目考核,具备了复杂条件下的综合作战能力,这也标志着郑州舰如期形成战斗力。

这次远航对抗训练中,红蓝双方舰艇编队在大洋深处还展开了远海作战体系建构、指挥信息系统组织运用、防空反导、舰机协同、主副炮实弹射击、临检拿捕、综合防御等课目演练。常态化远海训练向实战对接,使得军事训练的对抗性、实战性、检验性更强。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许海华表示:“如今的远海训练,打破了以往的组训模式,都是按照作战任务进行对抗,基本实现了训练编组向作战编组的转变。”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