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海军陆战队机动赴寒区途中假想军列遭暴恐袭击

【查看原图】
1月11日,海军陆战队某旅寒训部队在铁路机动途中遇到突发情况,官兵们正在进行防毒演练。 廖志勇摄
1月11日,海军陆战队某旅寒训部队在铁路机动途中遇到突发情况,官兵们正在进行防毒演练。 廖志勇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1月13日08:04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1月11日凌晨,赣北山区冰霜凌凌,寒风瑟瑟。一列满载海军陆战队官兵和装备物资的军列临时停靠在某市军供站进行补给。

“4名恐怖分子携枪进行暴恐袭击,企图破坏军列,请迅速支援!”官兵正在用餐时,列车值班员接到军供站求救电话。

险情被迅速上报。指挥员、某陆战旅旅长陈卫东果断下令:“应急分队出动,其余原地警戒。”

决不能让恐怖分子得逞。应急分队指挥员韩守军连长在综合分析当前态势后,立即进行了战斗分工:第一组沿车站围墙绕至军供站大门左侧,第二组设法到大门右侧机动,第三组正面堵截。

面对荷枪实弹的陆战官兵,恐怖分子竟有恃无恐。一阵叫嚣过后,恐怖分子开始向军供站扫射。

“第三组保卫列车,一、二组绕过院墙迂回包抄。”韩守军下达命令。

一时间,军供站内外枪声四起。猛烈的火力让恐怖分子躲在墙角,不敢抬头。乘此机会,迂回至恐怖分子身后的陆战队员实施精确点射,2名恐怖分子应声倒地。

“碰碰”,两发爆震弹随即应时发出。乘对方耳聋目眩之际,多名陆战队员迅速出击,其余2名恐怖分子尚未反应过来,立即被按倒在地。

千里大跃进,一路前行,一路战斗。遭敌炮火拦截、遭遇小股敌人袭扰、路桥破坏、敌机侦察……一个个紧贴实战要求的课目接踵而来,时刻考验着官兵的应急反应、自身防护和处置应变能力。官兵们灵活应对,成功处置。

出乎意外的是,记者从列车各级指挥所中发现,纷至沓来的敌情竟没有一文下发。据陈卫东旅长介绍,军列一路北上,情况瞬息万变,个个都是险情、危情,容不得把时间花在繁文缛节中,耗费定下决心和指挥作战行动的时间。

“一切按实战要求出发,一切以提高部队全域作战能力为目的。”这是记者随军列北上,最为直观的感受。(曾行贱 廖志勇)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