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班长六次被记功 多次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

【查看原图】
武警班长六次被记功 多次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
武警班长六次被记功 多次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2月11日10:58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2月5日下午,姚超飞的家中来了几位“陌生”的客人,他们是通渭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余万顺,县民政局局长魏效贤、第三铺乡党委书记郭有良、乡长何玮及县直有关单位工作人员,他们带着党和政府的殷切嘱托和全县人民的关心厚爱,看望慰问了这名光荣的“老兵”,并将立功喜报送到了他的家人手中。村里的邻里乡亲也纷纷闻讯赶来祝贺,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赞叹声。

姚超飞是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陇南支队迭部大队的一名士官班长,入伍10年来,他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提高自身全面素质,先后出色完成多次急难险重任务,自己总结的20余条带兵经验在全总队推广,个人连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士官”和“优秀班长”;所带的班连续7年被评为“先进班”,1次被荣记集体三等功;个人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二等功2次,去年被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评为“十大杰出青年”。

去年8月,该总队组织建制班军事技能比武竞赛,当时正感冒发烧的姚超飞毅然拔掉手上的吊瓶针头,带病坚持同参赛队员一起拼搏在军事技能赛场上。正是他的这股韧劲儿和执着劲儿,他带的班在参加这次比武竞赛中8项科目7项夺得第一名,1项夺得第二名,班集体被荣记三等功,他个人现场被荣记三等功一次。随后,他被武警森林部队授予“十大绿色卫士”荣誉称号,并记二等功一次。他的家乡通渭县人民武装部年底收到立功喜报后,组织县乡两级领导干部将喜报送到了姚超飞的家中,便出现了上面的场景。

“你在部队表现很出色,全县人民都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你能再立新功。”余万顺政委拉着姚超飞的手语重心长地说。姚超飞的父亲在接受县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他自己的努力,更离不开部队的培养,他为我们姚家、为全村、全县争了光,添了彩,是我们最大的荣耀”。

姚超飞的故事在驻地媒体报道后,反响强烈。2月10日上午,他所在的武警迭部森林大队通过局域网络论坛开展了“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大讨论”活动,官兵纷纷留言和点赞,大家的共同感受就是:当兵真光荣,立功真光彩!来自广东籍的列兵梁潮安在留言中说:“姚班长就是我身边的榜样,我也一定要刻苦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军事技能,争取年底也让父母收到我的立功喜报!”(裴海博 王瑞欣)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