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欧护航编队指挥官会面交流

【查看原图】
双方互赠纪念品。孙杰摄
双方互赠纪念品。孙杰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2月17日09:40

人民网亚丁湾2月17日电  当地时间2月16日,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姜国平少将一行8人,登上欧盟护航编队指挥舰荷兰海军“约翰·德·威特”号船坞登陆舰,与欧盟护航编队指挥官哈格伦少将进行了会面交流。

会谈中,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护航兵力的组成、护航组织方式、护航方法及情报信息收集等情况,探讨分析了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形势,并就护航中的信息共享、情报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姜国平表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注重加强与各国护航舰艇的信息沟通和情报共享,此次指挥员会面交流,有利于增进双方在今后护航行动中的协调与合作,对于完成护航任务有着更好的促进作用。哈格伦少将表示,欧盟护航编队愿意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开展有效合作,共同维护过往船舶和人员安全。

会谈结束后,姜国平一行参观了“约翰·德·威特”号船坞登陆舰。(熊利兵、张刚)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