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云南边检官兵春节坚守边境一线保平安

【查看原图】
官兵们在为界碑描红
官兵们在为界碑描红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2月25日08:32

辞旧迎新,又是一年春节时;张灯结彩,又是一年团圆日。此时此刻,家家户户洋溢着欢乐幸福,祖国大地充满了喜气祥和。在这个温馨团圆的新春佳节,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怀着对亲人的愧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就是人民子弟兵,他们牺牲了小家,幸福了祖国这个“大家”。

其实,我也想家

“想家吗?”武警云南边防总队天保边检站监护中队指导员张廷盖问了一个不想问且又是无法回避的问题,“想!我在外过年还是第一次。”来自首都北京的列兵肖英飞毫不隐瞒地回答。这个身高一米八的大男孩出生于1996年9月,喜欢音乐,喜欢打篮球。他从小就梦想着当一名军人,对部队生活一直充满了期待,入伍后一直坚守着自己的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刻苦训练,积极上进。

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到这个时候,战士们都会格外思念家中的亲人。“我以前从来没离开过家,也不知道想家是什么滋味,而现在,想家的滋味是那么真切,那么深刻,想念妈妈煮的饭菜,想念爸爸的唠叨,想念家乡的味道……”下士简伟杰说话间有些哽咽,他已经4年没有回家过年。

当兵入伍,边检官兵们从来没有后悔过,部队教会了他们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承当责任、珍惜眼前。其实,他们也想家,他们也思念家中的亲人。

坚守,这是使命

驻守在老山脚下的天保边检官兵们明白“一人坚守万家安,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意义,他们坚信,绿色的青春,理当写满的是奉献,理当写满的是忠诚,理当写满的是责任,理当写满的是坚守!

“你不扛枪,我不扛枪,谁来保卫祖国,谁来保护家……”简简单单的几句歌词真切诠释了军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因为誓言,他们选择承担;因为使命,他们选择离别;因为责任,他们选择等待。他们无怨无悔,他们尽忠职守,这是千千万万边防军人的铮铮誓言。

当节日的鞭炮声响彻整个寂寞的天空,当节日的欢笑声充满凝滞的空气,边检官兵们头顶熊熊烈日在雄伟的国门下认真仔细地检查着出入境车辆,他们在寂静的边境线上巡逻、堵卡,他们在为界碑描红换新颜……

春节,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保一方平安。(张廷盖 闫嘉琪)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