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巴基斯坦举行国庆阅兵 中国武器成亮点

【查看原图】
JF-17“枭龙”战机
JF-17“枭龙”战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3月24日09:33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23日上午,巴基斯坦军方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了大规模国庆阅兵,这是时隔七年以来巴基斯坦军方再次举行国庆阅兵。这次阅兵仪式上,由中国进口的预警机、主战坦克、以及中巴共同研制的枭龙战机都纷纷亮相。

巴军方在阅兵式上展示了战略武器群,包括最先进的坦克、装甲车、地对地导弹、巡航导弹、以及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等。阅兵式上还着重展示了巴基斯坦本土研制的具备携带核弹头的“沙欣-1”型、“沙欣-2”型弹道导弹,以及可携带激光制导导弹的武装无人机, 此外,被称为巴基斯坦弹道导弹的奠基者、可携带核弹头的“哈塔夫-3”短程弹道导弹、以及射程350公里的“雷电”巡航导弹等镇国利器也纷纷亮相阅兵式。

在本届巴基斯坦国庆阅兵式上,中国武器依然是阅兵式的最大亮点。除了专门为巴基斯坦研制的MBT2000“哈立德”主战坦克、以及中巴共同研制代表把空军最先进技术的中国代号“枭龙”、巴基斯坦代号JF-17“雷电”战机外,由中国进口的“ZDK-03”预警与控制飞机也首次亮相阅兵式。

自2008年以来,由于国内塔利班武装分子活动猖獗,担心安全得不到保障,巴基斯坦已经七年没有举行国庆阅兵活动。为了确保此次阅兵的顺利举行,当天的国庆阅兵仪式安保戒备森严,巴政府提前五天即下令将阅兵举行的路段封闭,并且为了避免恐怖分子利用手机遥控实施炸弹袭击,首都伊斯兰堡已连续几天切断了手机通讯信号。

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在阅兵仪式上发言时指出,巴基斯坦将通过阅兵来表明,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将团结一致,为铲除恐怖主义共同努力,开创巴基斯坦和平发展的明天。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