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在滇西演练山地夜战 1小时瘫痪敌防御体系

【查看原图】
解放军在滇西演练山地夜战 1小时瘫痪敌防御体系
解放军在滇西演练山地夜战 1小时瘫痪敌防御体系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3月26日09:01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据央视报道,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某旅将山地夜间火力打击作为提升战斗力的突破口,在春季的滇西高原展开全员额、全要素、全装备实兵实弹演练。

“预备,放!”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火炮立即开火。

夜色茫茫,滇西高原气温降至零度。经过4个小时长途跋涉的第14集团军某旅官兵来不及休息,刚刚抵达指定地域就接到火力打击命令。

在各型火炮首轮打击掩护下,装甲突击群各作战成员迅速登车,驾驶员熟练运用红外夜视仪,坦克在漆黑一片的演练地域,穿沟跨壑,高速前进。抵达目标前沿后,各坦克迅速占领前言阵地,炮长灵活运用夜视瞄准仪判断敌情,瞄准射击。

“一排、二排、三排,多占第二道堑壕!”在坦克的引导下,装甲步兵成战术队形向“敌”纵深发起攻击。

“以猛烈火力,压制敌火力点,掩护步兵行动!”接到命令后,官兵们自行判断方位,对剩余目标展开火力打击。不到一个小时,“敌”防御体系瘫痪,演练分队成功夺占要地。

这次演练,官兵们凭借平时摸索出的山地夜间火力打击十多项战法训法,以机动速度快、捕捉目标快、打击目标准的要求检验部队夜间作战能力。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