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际狙击手比赛要求100米打苍蝇 猎鹰突击队备战

【查看原图】
国际狙击手比赛要求100米打苍蝇 猎鹰突击队备战
国际狙击手比赛要求100米打苍蝇 猎鹰突击队备战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3月26日13:06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近日,央视报道了猎鹰突击队为参加匈牙利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的赛前选拔现场,披露了击队员乘车射击、60米打刀刃等高难度射击训练的细节。

报道称,武警部队猎鹰突击队曾7次参加过匈牙利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每个人都拥有一枪毙敌的狙杀本领。此次参赛狙击手的选拔从去年10月开始到现在,已经进行了4轮100多个科目的单向淘汰性选拔考核。刚入队时的30人,目前仅剩13人,接下来的3周时间里,他们还要接受两轮考核,最终确定前往匈牙利参赛的8名队员。

在选拔现场的乘车射击科目演练中,队员们乘坐时速30公里以上的公共汽车,射击100米外不同距离的6个气球,每人两发子弹,限定时间内击中目标,才能得分。狙击集训队射击教练孟庆峰介绍称,“该项目的难度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车体晃动不便于狙击手瞄准射击;二是射手在运动过程中队目标实施狙击,卡点比较难找;第三是目标非常小,不便于精准、精确射击。”

精准和距离是对一名狙击手最基本的要求。60米打刀刃,刀刃从远处看就像一条细线,要求弹头把刀刃劈开,在靶纸上左右各留下一个弹孔。即使这些在平常人看来已经不可思议的科目,在每年的比赛中,还是会被赛事组办方加入一些别出心裁的科目,对参赛队员制造更多麻烦。

据介绍,去年设置的精度科目,要求在100米距离打5只苍蝇。在规定的时间内,目标只是5只苍蝇,此外靶标上还有5只蜜蜂和5只蚂蚱,打中蚂蚱得10分,打中蜜蜂得20分,打中苍蝇得分最高,是30分,只有打中5只苍蝇分数才最高。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